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 卫生部血栓与止血实验室

主任:阮长耿

经卫生部批准,于2007年3月成立,2010年10月通过卫生部验收,阮长耿院士担任重点实验室和学术委员会主任。现在,重点实验室已发展成为一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团队,在止血、血栓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为国内重要的血栓与出血性疾病研究和诊疗中心,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在国内外拥有一定的影响和较高的学术地位。

 

 

    重点实验室积极广泛地开展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与法国、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瑞士、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相关科研机构建立了技术交流与合作关系。2013年,重点实验室参与举办第169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第十四届全国血栓与止血学术会议、第十二次全国动脉硬化性疾病学术会议、2013苏州国际临床技术论坛——苏州血液学峰会,邀请到中国两院院士樊代明、阮长耿、詹启敏、刘志红,以及来自美国、荷兰、日本、加拿大等国际知名学者共计700余人参会。此次大会促进了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亦扩大了本学科的对外影响。

    如今,卫生部血栓与止血重点实验室已经成为我国从事血栓与止血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的重要基地。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大力开展创新性研究,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将实验室建成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中心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基地,早日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