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平台 > 造血干细胞移植研究所

苏州大学造血干细胞移植研究所成立于2014年3月,是我国第一个以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主要对象的专门研究机构,其依托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血液病诊疗中心和血液病学临床医学中心—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血液科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是国内主要的移植中心之一,年造血干细胞移植例数超过500例,居于全国第二位,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研究所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服务临床、相互转化,科学严谨、协同创新”为宗旨,以造血干细胞移植相关分子遗传学、免疫学、感染、贫血及出凝血、干细胞以及免疫细胞治疗为六大研究方向,紧密围绕造血干细胞移植工作中的瓶颈及关键技术开展基础与临床研究,力争获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临床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促进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的发展和进步。

研究所位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拥有约1000平方米实验办公用房,拟建立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干细胞和实验动物五大研究平台。现任所长为吴德沛教授,吴教授是全国著名血液学专家,担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实验诊断学组组长、中国医师协会血液学分会副会长、江苏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等。

目前,研究所正以国际通行的PI制面向海内外招聘高水平人才,力图打造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研究团队,研究所将努力成为我国造血干细胞移植相关基础研究、临床转化和应用开发三位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科研平台。


吴德沛 
造血干细胞移植研究所所长

 

徐杨 
造血干细胞移植研究所副所长

 

苏州大学造血干细胞移植研究所

电话:0512-65880194

传真:

邮箱:mhe@suda.edu.cn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仁爱路199706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