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江苏省血液研究所HLA配型实验室,以“零”不符合项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 美国ASHI认证实验室第6次现场网上评审

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江苏省血液研究所下属HLA配型实验室迎来了2011年获得美国组织相容性与免疫遗传ASHI)认证实验室以来的6次现场审查。由于新冠疫情原因,从以往的现场评审改为线上网评,担任本次审查主审员的是美国密西根大学Gift of Life实验室主任Dr. Sam HoDr. Sam HoASHI实验室主任Dr. H. Hsu、以及HLA配型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网上评审。

1012日上午9:00整,首次准备会议启动,Dr. Sam HoDr. H. HsuHLA配型实验室工作人员同时上线,双方就第二天正式审查的流程进行了最后的沟通及确认。1013日上午8:00,网上评审正式开始,HLA配型实验室何军主任首先介绍了在两年评审周期内实验室的主要发展,尤其是20209HLA配型实验室由南区15号楼搬迁至总院综合楼的情况。随后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带领主审员仔细检查了实验室分区、每一间核心工作场所、仪器设备、样本收集、医疗废弃物处理等,以及实验室的各项环境设施,包括消防、监控、逃生通路、应急电源等,并不时回答主审员提出的问题。最后通过视频、通话相结合的方式,双方面对面进行了文件和记录类的审查,主审员详细调取了其指定日期实验室发放的报告单、对应日期试剂和仪器的质控记录、人员培训考核、以及各类管理文件记录。在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检查过程中、核查内容的深与广、审查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及高超的专业能力给大家留给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审核双方也就实验室管理、技术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和积极的交流沟通。

此次为实验室第一次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国际审查,何军主任带领大家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从与美国ASHI的反复沟通,到网上材料的准备和递交、文件审查、实验室内部自查、再到多方参与会议模式及网络的调试、检查流程的多次模拟和演练。在前期做好准备工作的铺垫下,经过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时差所带来的不便,最终HLA配型实验室以“零”不符合项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此次检查任务,再次获得美国ASHI认证实验室的资质!



实验室工作人员回答主审员的提问,并与主审员积极交流



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带领主审员检查实验室场地、仪器和各项设施



现场审查会议上,何军主任介绍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主审员查阅现场审查中文件和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