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我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教授当选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 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我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教授当选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

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2019年11月14日,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我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教授当选为第十一届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是中国血液学领域影响最大的学术社团, 我院阮长耿院士作为第七届主任委员,为中国血液学基础和临床研究、以及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吴德沛教授当选为十一届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必将为血液学的发展作出新的巨大贡献。

 

苏州血液学科历史悠久,由陈悦书教授创立于1963年,是首批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以及国家重点临床专科。1988年,阮长耿院士成立江苏省血液研究所,2007年成为卫健委血栓与止血重点实验室,2009年成立唐仲英血液学研究中心,历经几代人的努力,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血液病诊疗中心。

2019年5月24日,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批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19年11月10日,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最新一期综合排行榜中,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排名全国前三,取得了重大突破。

 

作为学科带头人之一的吴德沛,任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血液研究所副所长、苏州大学造血干细胞移植研究所所长,担任全国第十三届政协委员、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从事临床工作至今已有37年,作为科主任带领全科在造血干细胞移植、出凝血疾病和恶性血液肿瘤等领域建立诊疗关键技术,疗效达国际先进水平。同时积极推广血液疾病诊疗关键技术,提高了全国的诊疗水平。

此外,我院陈苏宁教授当选为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兼秘书长,韩悦教授当选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第十一届委员。

会议期间,新一届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党小组正式成立,吴德沛教授当选党小组组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将秉承传统,坚持特色,锐意进取,再创辉煌,将我院血液学科打造成国际一流的血液病临床研究和科技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