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创新·交流·发展——2019苏州血液学峰会圆满结束

 2019年1012日上午, 2019苏州血液学峰会在市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长耿、苏州市卫健委主任谭伟良,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大附一院党委书记陈卫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主持会议。





  阮长耿院士表示,期待未来有更多年轻研究者成为血液学研究的中坚力量,开辟更多新的研究领域,把主题研究推向新的高潮。


 苏州市卫健委主任谭伟良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卫生事业的重视,我国的卫生工作发展迅速,成绩十分显著。十多年来,苏州市人均期望寿命稳步增长,2018年苏州市人均期望寿命与2008年的80.39岁相比,增加了3.15岁。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苏州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部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陈卫昌表示,站在医院的角度,始终愿意为这样意义巨大、影响深远的学术会议提供良好的平台,大力推动血液病学的学术交流。此次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获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势必未来能够有效促进医疗产业链与创新链结合,实现临床、科研与经济发展结合,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召开此次高峰论坛正是顺应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发展要求,国内外学界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内容涵盖CART、淋巴瘤、骨髓瘤、细胞学等领域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从基础到临床诊治进展、从理论到实例紧密结合、层层推进,给专业人员的实操诊治技术以很好启迪,来自全国30多个省份、数百位业内专家及学者盛情参会。


 据了解,苏大附一院血液病学学科创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经过多年发展,取得了国内公认的学术地位。从2008年开始,苏大附一院血液科、省血液研究所每年举办苏州血液学峰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