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日前,江苏高校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苏州召开。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詹启敏院士,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阮长耿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黄晓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胡豫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李建勇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刘启发教授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副校长陈卫昌,“2011计划”办公室主任仇国阳、副主任董晓惠,中心各研究部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詹启敏院士主持

陈卫昌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中心发展概况及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此次学术委员会的召开,适逢血液学协同创新中期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不吝赐教,为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总体建设目标任务把脉掌舵,为中心未来的建设发展提供专业咨询和建议。

受阮长耿院士委托,中心主任助理徐杨副教授对中心总体建设情况做简要汇报。中心血栓与止血研究部主任朱力教授恶性血液病研究部主任陈苏宁教授造血干细胞移植研究部主任吴德沛教授分别就重大协同创新任务建设情况向学术委员会进行汇报。

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对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肯定了中心取得的成绩,认为总体建设发展趋势良好、研究方向合理、团队实力雄厚、基础设施完备。同时对中心后续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中心在聚集国内血液学领域优势建设单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同合作,加强人才队伍的培养与引进,积极争取重大项目,凝练成果,同时加强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转化,为我国乃至国际血液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江涌书记和阮长耿院士分别致辞,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敬意与感谢,并表示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血液学协同创新中心未来发展计划做出适当调整。江涌在讲话中指出,将进一步加强对血液学重点学科的支持力度,举全校之力建设好国家血液病临床研究中心,增强协同创新中心内涵建设,提升苏州血液学科国内外影响力。